青鸦祈

已下楼 不会再更新

换乘恋爱:文鑫番外


所有人的故事都在向前流动,只有我们的故事永远停留在了过去。

 



刘耀文视角



 

01—

 



“来到这个节目后,你会有过一个瞬间,爱我吗?”

 



终选那天,我听到他这样问我。我有些举足无措,理性告诉我,我已经有新的方向了,也许跳过这个答案对我们来说才是最好的结局。我也确实这么做了,我的沉默在他的眼中可能已经有了回答,他失神地扬了落魄笑意,那双明亮的眼眸,此刻也似乎淡掉了光彩。这种熟悉的感觉,让我做回了那个感性的自己。

 



我其实有过这个瞬间的。

 



我那一刻,的确是爱他的。

 



02—

 



“我们谈一谈吧。”

 



角落里,他拉住了我的手,上天似乎自成天意,降了小雨,我们借着躲雨,一同躲进了玻璃房。雨下的好大,氲湿了玻璃,我格外慌张,在无尽的空想中,面对这场雨的“困住”。

 



“我们还有可能吗?”我看到他眼尾沾染的,兴许是刚刚淋湿的雨滴,我实在不想承认这是眼泪,我会愧疚,更会心软。只好抿着下唇,咽喉梗塞,吞吞吐吐的,说我已经成长太多了。

 



他不知是想到了什么,反而拆穿了我。“你才没有长大,我看得出来的。”

 



我从青涩的少年,长成不太青涩的大人了。是他一点点教我爱一个人,去拥抱喜欢,去感受成长。我走在他引领着我走的路,像一个没有烦恼,只是单纯的追逐着太阳的人,我只需要感受他发的光就好了。我也从来没有想过,人不一定只需要向着太阳,背着太阳也不是活不下去,只是少了些什么呢?我并不敢去想。

 



张真源的信一直是扎根在我心里的刺,我坚信有一天它会化成藤蔓疯狂生长,所以我应该早早斩断了去。其实我知道很多人不理解我为什么会因为这样很小的事,就动了分开的念头,当时的我也是半梦半醒。后来做自我剖白的时候,我才明白,他在我的成长中,是一个给予我养分的角色,我享受着他的宠爱,他的成熟,他为我规划的方向,长成我的骨骼。可是我真正能回馈他的东西很少,大到他的梦想,他的前途,小到吵架时我的任性,他的包容。

 



深深的刺痛了我。

 



原来,他所塑造的,终究也会伤害他。

 



03—



 

“为什么只对我心狠呢?”



 

我愕然抬起头,凝视他怆然的眼眸,漂浮的话语,哑然失声。



 

你看吧,我又伤害他了。

 



我好像还是拥有一颗跳动的心脏,短暂的为他跳动过,然后又失去了。在他感受到痛苦的时刻,我的心脏也会传达出疼痛,仿佛向我证明,我还是爱着他,并没有寂灭。



 

但是这种以伤害为前提的爱,是不应该存在的。



 

“对不起……”我把他拥进怀里,竟然是我的泪水从脸庞落下。

 



对不起,你应该是被好好爱着的,不能是我了。



 

玻璃房外的雨声渐渐喧嚣起来,这个拥抱,是我最后一次私心了。

 



04—

 



背着光,他向我伸出手,示意我跟上来。夏天的风在耳边剧烈地呼啸,忘我地奔跑起来的我们,像是回到了无忧无虑的过去。放松自在,畅快淋漓。在一处阶梯停下来,我们并排坐着,毫无顾忌的休息。

 



门店前的音响突然传出了音乐,舒缓的旋律渐渐传入了耳朵。我很少听得懂音乐的意境,那时候也没有听懂。我却看到丁程鑫忽然扭头,对我笑了,“你听。”



 

那一瞬间,我觉得听不懂也罢,听不懂也就不想回去了。

 



我推着蛋糕走出来,给他戴上了生日皇冠,此起彼伏的起哄中,我的心却是安静的。在他许愿时,自然地霸占着他右边的位置。

 



丁程鑫愿望许的虔诚。

 



我想,我的愿望要比他更虔诚才有实现的可能。

 



想了想,还是决定放弃了。我希望丁程鑫许的愿望都可以实现。

 



流逝的缝隙里,我偷偷在蛋糕上抹了一块奶油,趁丁程鑫睁眼的刹那,飞速地抹在了他的脸颊。

 



偷偷的,害羞的,笑了。

 



他怔住的表情,和我现在一模一样。

 



丁程鑫视角

 



05—

 



“我想知道你最真实的想法,你想和我复合吗?”我是抱着没有期望的询问,与我爱过的人做着告别。

 



“对不起,程程。”



 

答案也是意料之中的答案。

 



我听的出他隐藏在平静下汹涌的话语:“我希望你幸福,和比我更爱你的人。你要记得,是我先放弃你的,你不要有…负担。”

 



“虽然我已经向前看了,但你永远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。”

 



我哑然失笑,胸口微微发堵。

 



不再是最重要的人了。

 



而是很重要的人了。

 



我深呼口气,也平静地接受着身份的转变,压着怆然。

 



曾经是第一重要,现在是第二重要,可能以后就是第三、第四……到不重要了。

 



那不如就让我们的故事永远停留在很重要吧,没必要在延续了。我想,只有封存起来,才不会变质,不会回忆,不会痛苦。

 



06—

 



我孤身回到小屋,节目组和我谈起了一件事。每对X为了X Room都会提供共同的、各自的物品给节目组,节目组会把这些物品置办到每对X专属的X Room,现如今录制结束了,这些东西需要嘉宾再拿走。

 



我有些恍然地眨了眨眼睛,喉咙干涩地说了句:“好。”

 



我随着他们走到了一个小屋,蓦然抬眼看到了在门口处有一个牌子,粘贴着X Room介绍书。欢迎来到X Room,这里可以回忆你和X过往的恋爱,第一个房间是过去的记忆,第二个房间可以回顾当下的心意。现在请开门入场。

 



我怔然:“X Room不是在北京吗?”

 



我听到节目组解释说,我和刘耀文都没有看过X Room,怕我们最后会觉得遗憾,于是把所有X的物品迁过来的同时,也重新为我们布置了和在北京一模一样的X Room,刹那间,我不知是何种心情了。

 



我们是唯一一对都没有去过X ROOM的人,在很多人怀着相爱的、怀念的、告别的心进入了X ROOM给青春一个终结,我们却默契地选择了谁也没看。相爱的故事也似乎因为被封存在了X ROOM中,而显得短暂浅淡。相爱的过去恍若只停留在心里,却不会被其他人看到。如果真的问我们,后悔没有去看看吗?哪怕只是温习一场回忆,也是很好的事啊。

 



我当初给的答案是不后悔。

 



那些不想去窥探又不想去回忆的,没有必要,非闯入不可了。记录爱情本身的,并不一定是留在X ROOM里珍贵的充满心意的物品与信张,而是曾相爱过的彼此本身。

 



但在此刻,我却犹豫了。

 



我走进X Room,昏黄的灯光照亮整个屋子,抬头仰望,是我不曾见过的卡片悬挂在半空中,我翻过一张张卡片,看到了上面印着的一句句文字。

 



“那一天 那一刻 那个场景

你出现在我生命

从此后 从人生 重新定义

从我故事里苏醒”

 



“我没有很大的梦想,就想以后父母少吃些苦。然后,然后遇见一个很喜欢的人,和他在一起吧。”

 



“刘耀文,你是喜欢我吗?”

 



“我很喜欢重庆,我希望以后也可以和你一起在这里生活。”

 



“我会在你抱着我的时候,偶尔生出一丝贪念,你会不会也喜欢我呢?还是只是把我当做朋友?”

 



“我已经分清了这份情感不是相同的了,只是很抱歉,没有让你感受到。”

 



“感觉到气数将尽了就不要纠缠下去了。”

 



我的心一滞,感受到自己眼眶的酸涩,抽了口气。一切走到尽头,再看这些话,就是凌迟。我不敢怀念过去,也觉得人生不该沉湎在过去里,在此刻,我突然察觉到自己不是真的勇敢,也并不是真的一点都不在意。卡片之外的相片,我带来的都是属于我和耀文的合照,可爱的,搞怪的,阳光的,害羞的。还有除了我带来的,属于刘耀文带来的,全部是他给我拍的照片,一张张来自不同的舞台,都是单人的辉煌,独独没有一张合照。

 



我想,他一定也是觉得如果我当初进去看了X Room,大概就能更早懂得他的意思了。

 



下一个房间,我刚进去没一会儿,大屏幕开始放映刘耀文的单采,我的目光为此而停留。

 



Q:复合的概率?

刘耀文扣着手指,半晌抬起头,沉声道:“百分之十。”




Q:X喜欢什么样的人呢?

刘耀文沉默良久,才说道:“很爱他的人,他是一个有依赖症的人,谁给他的爱多,他就更依赖谁,然后就会喜欢跟谁待在一起,因为他比较缺乏安全感,需要从身边寻找爱意来获得安全感。但是我希望他不是因为谁给他的爱多就去爱回去,我希望他喜欢的那个人只是恰巧很爱很爱他,能给他安全感。”




Q:为什么会分开呢?

刘耀文眼神闪躲,语气急促:“根本的原因是我们的心智太背道而驰了。虽然相爱的过程很美好,但争吵时,都会把双方搞的很累,我们是不是真的适合呢?哪怕重新在一起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磨合了。或许你更需要比我更能包容你,承接掉你所有情绪的成熟的强者。我确实不够成熟,做了不成熟的决定,但是我现在已经想的很清楚了。很开心,我至少还让你勇敢过。”




Q:如果X找到了更心动的人,会有什么想法?

刘耀文立即开口:“和她幸福!”低头喃喃,“一定要幸福。”




Q:留一句话给X吧。

刘耀文: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,如果你看到的话,我想认真和你说一句抱歉,我好像真的亏欠你太多了。

 



07—




我没有流泪了。

 



听完他最后一句话,转身,决绝地离开了这里。



 

推开门的刹那,我看到了盈盈飘动的卡片下,同样怔愕的刘耀文。

 



视线相逢的刹那,恰巧飘落了一滴泪。

 



只为遇见你一生遥望。





评论(33)

热度(16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