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鸦祈

已下楼 不会再更新

换乘恋爱:银闪番外


严浩翔视角

 

 


01—

 

 


从慕尼黑回来之后,我似乎放下了一件大事,又似乎心脏变得空落落的,我不知道该用什么去填补这份空缺。重庆依旧是朝来暮去,我什么都抓不住,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应该抓住什么。处于这种浑浑噩噩的状态,我尽力找些事做来摆脱。



 

某个春日,闲来无事的下午,我收拾着储物柜,蓦然看到那几张几乎快褪色的合照和一个厚厚的信封。我的心一顿,深吸了口气,从斑驳的回忆中想起了属于它们的故事。



 

照片是我许久之前就存放的,信却是相对新鲜的。



 

我拿起了信封,注视着表皮上的三个英文字母:Yan,微微失了神,打开封口,我想起那是约莫1cm厚的百元现金。记忆流转着,把我带回了那个炽热的夏天,倒数的日子里,宋亚轩在分别中说过的话语。



 

“如果你也想走一走我走过的路,可以用这些钱随时买一张飞往上海的机票。我知道你并不差这些,可能你也不会去,算了……也没关系。”

 



我骤然笑出声来,抚着太阳穴,眼尾向下弯去。窗外绿树茵茵,阳光溜进来,带着我无法触摸的炽热,鼓动着我,让我悄悄做下了一个决定。

 



我要去上海。

 



因为我想,我是不该让他有遗憾的。

 

 


02—

 


 

我从未在线下订过机票,几乎都是通过购票软件。如果要用掉现金,只能自己亲自去机场订票。约莫许久,我才走到了机场售票处。填写了个人信息后,交付了现金,工作人员将机票交给我。我垂下眉眼,等待登机的时候,兴许是气氛的烘托,脑海莫名倒回那一天的记忆。

 



宋亚轩否决我很多提议后,说想看看我在重庆有些“苦闷”的生活。我那时并不懂,只觉得既然是苦闷,又有什么欣赏的价值。我潜意识里,觉得只有令人开心的,才让人有动力。我日复一日翻涌不出新意的生活,竟然会有人扣响。



 

那一刻,我承认我的慌乱与无措。

 



“本来不想看,但我想,马上要离开重庆了。那不如就好好看一看吧,你四年的……青春?”



 

从那时起,我就知道这是最后一次告别。我们也许不会再见。

 



正如两滴水一同落入江河,纵使有过一同奔流不复回的好时候,但终归会在下一个分叉口通向新的江途。大千世界,世人会笑你,这没什么可惜,大家都是如此。安慰别人的同时,何尝不是安慰自己呢。



 

03—

 



我抵达了上海。上海是个繁华的大城市,高楼大厦鳞次栉比,人流熙熙攘攘,喧嚣哄闹。不同于重庆的烟火气,上海的秀丽精致的像是空中楼阁,漂浮不定,犹如浮萍。它胜在繁华,却也输在繁华。



 

掏出手机,沉默良久,给宋亚轩发送了定位。我设想不出他确切的反应,也觉得没必要探究太多了。因为他已经有了喜欢的人,也渐渐实现了自己的梦想。生活变得一帆风顺起来,向着正轨运行。除了我,还是那般,形同枯井的爱恨。



 

来上海是极具疯狂的,但又像我的决定。我一生平坦顺遂惯了,也没经历过什么坎坷,这也养成了我做事不留遗憾的性子。只要我兴了念头,我便要去做,无论结果,至少我不想遗憾的发生是我决定的。我能接受阴差阳错,但我无法接受我主动的放弃。



 

就像多年前,我旁敲侧击宋亚轩,得出的答案是我不应该去打扰他的新生活了,所以我没有复合。后来在节目中解开了这个误会,我会感叹阴差阳错,但我也没有那么怨恨自己当时没有再主动一点去复合。遗憾虽然发生了,但毕竟它不是我决定的,所以也不用让自己太沉痛于过去的种种。我觉得时间是可以淡化一切的,我不停地告诉自己,只要我没有遗憾,这就足够了。



 

但是人哪能不体验一次遗憾的感觉呢?

 



那样就不是人生了啊。

 



我收到了宋亚轩的微信消息。

 



「很抱歉,我现在不在上海……」

 



你看吧,我所缺失的遗憾正一点点流回我的身体了。

 



「很高兴你愿意来,我有点没想到。」

 



「我让耀文去接你逛逛?」

 



我回复了一句不用了,便熄灭了屏幕。

 



他竟然让刘耀文招待我,我第一反应觉得不可置信,反应过来后又觉得正常的很。是我下意识的反应太应激了,还停留在彼此的事是留在彼此之间解决的,我确实不想让第三个人插入,可我也实在没什么立场,毕竟刘耀文才是他现在喜欢的人,我反而是让人不愉快的角色。算了,还是拒绝好了。哪怕我已分辨不清,是因为第一种情愫,还是第二种,都已经不重要了。



 

我在上海这座光鲜亮丽的城市漫无目的的游走,充斥着陌生气息的,人来人往的流动,拥挤着我,把我挤出这座不属于我的城市。我想,初来乍到的迷茫,我也是和他一样感受过了。



 

不过,我们也就止步于此了。

 



我也不会为此而停留。

 



04—

 



「你会觉得遗憾吗?」

 



离开上海的最后一刻,我发给宋亚轩一条消息,随后便把手机关机了,踏上了回程之路。

 



落地之后,我收到了回信。



 

「严浩翔,你竟然会觉得遗憾是吗?」



 

我知道他明白了我的意思,所以留给我一个质问。可他却隐藏了自己的想法,让我来猜测。我不紧不慢打下了不会二字,换来了宋亚轩长久的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”,但当我看到最后的回复的刹那,我知道,我的目的已经达成了。

 



我是应该欣慰的,不是吗?



 

宋亚轩视角

 



05—



 

时间过得好快哦,马嘉祺和贺峻霖竟然要举办婚礼了。进展快的和坐火箭一样,我一打趣他,话题就扯到我的身上,简直是太过分了!算了,看在今天他面子最大的份上,我就不计较了。东扯西扯,我问出了自己想得知的问题。



 

“你邀请严浩翔了吗?”



 

我听到贺儿说:“怎么可能。”



 

那一刻算是意料之中,可我总觉得严浩翔不会如此。



 

我自从节目结束后,便再也没有见过严浩翔。即使他来过上海,虽然意外,但天意就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,我那几天恰巧出差。而他偏偏就选择了那几天,搞得我很无措,也许我们是真的缘分都耗尽了。



 

以至于一直在错过的路上运行彼此的人生。



 

他再也没有来过上海。



 

我也是没有去过重庆。



 

06—



 

新人扔捧花的时候,我在人群中果然看到了严浩翔。我还是太了解他了,我要是没这么了解他该多好。严浩翔一点也没变,高挑的身材,在人群中也出众,深情的眉目与双眼,浓密的眉峰,就那样凝望着台上的背影,流露着微不可察的脆弱与看不懂的眷恋与怅然。他大概不知道,他在看别人的同时,也有人的目光流淌过他。



 

我看到刘耀文指着严浩翔,瞪得圆溜溜的双眼,心口有些堵塞的感觉消散了,低头笑了出声。

 



严浩翔短暂地出现了,又迅速地离开了。



 

我跟上前,想要叫住他,大声唤了他的名字。

 



他停住了,转过身看我。



 

我有些失笑的,说道:“原来你还是比我想象的要勇敢一些。”



 

“你是不想有遗憾吗?”我继续问他。

 



忽的刮过一阵风,猛烈地吹拂着我,卷起我的发丝,飞扬在眼前。我看不清他确切的面容,连他的答案都失真起来,渐渐模糊。他说:“我不想后悔。”

 



“这么不想后悔的,拼命去完成可能会让人遗憾的事,你也确实做到了。可是严浩翔,那你现在还有遗憾吗?”我直视着他,试图从他的眼睛里证明我想要的答案。

 



还有,属于我们的遗憾吗?

 



无论是分手后的错过。

 



“我在重庆过得很不好,每天都很辛苦。特别累的时候,也会想起你。也有剧烈的想要复合的念头,我那时候试探你,境况如何,你说自己在北京过的很好,很快乐。既然你过得好,我有什么资格拉你陪我度过苦痛,我的确没必要去打扰你新的更好的生活了。”

 



节目最后对明牌的心意的拒绝。

 



“刚刚,回避了亚轩的问题,我替他问一遍,今天突然有了复合的想法吗?”

 



严浩翔睫毛翕动,抬眼,迅速眨了一次。“没有。”

 



还是上海未见成的一面。

 



「你会觉得遗憾吗?」

 



“没有。”

 



我眨了眨眼睛,勾起唇角,也许是他的答案太坚定了。

 



在风中,我也释然了。

 



07—

 



当初严浩翔发给我信息的时候,他问我会觉得遗憾吗?我擅自做了揣测,我想他能问我这个问题,大概是因为他也有些遗憾没能见上一面,所以我脑袋一热,反问他。

 



“严浩翔,你竟然会觉得遗憾是吗?”

 



他也是那么坚定的告诉我,不会。

 



我沉默地打着字,长按删除,又重新输入。波折许久,最终点击了发送。

 



“那严浩翔,我对你也没有遗憾了。”




 

 

 

评论(63)

热度(20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